风乐队-石磊

珍珠木箱鼓-Jingle Cajon简单评测

        以前就曾在国外一些乐器网站上看到过这款木箱,但国内一直没有销售的,所以也没想着要买一个,前段时间一个朋友进了一批珍珠的打击乐器,其中就有这款鼓,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入手一只,但一直放在家里也没啥时间玩,这几天空了点,没事玩录了个小视频,后来想想顺便写段小测评吧,给大家了解下。

       这款鼓的框架是玻璃纤维制作,打击面是木板。后面的响弦系统由两长一短3根军鼓类沙带构成。正面装有两套不同的效果铃片作为特别音效,一种是普通铃鼓的铃,一种是巴西Pratinela风格的铃,靠螺丝拧紧放松来选择是否在演奏中加入这两种效果,所以这只鼓可以发出4种不同类型的音色:1纯CAJON箱鼓音色,2加入普通铃音色,3加入巴西铃音色,4同时加入两种铃音色。其中巴西铃的音色还非常接近中东铃鼓的音色,如果换成铜的就是纯中东铃音色了,所以喜欢玩中东音乐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一只,而这就是我喜欢这款箱鼓的一个原因,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其漂亮的低音,因为是玻璃纤维的箱体,所以低音特别好,要比一般箱鼓的低音更饱满结实。但带来的问题就是这款鼓的重量要比其他箱鼓重,而且比较怕磕碰,我这只鼓到手后就被快递给磕了一个角,后来我从网上买了玻璃钢修补胶补好了,而且补的完好无损,这又是玻璃纤维的另一个优点,修补容易,再说说其高音,明亮集中,但因为响弦系统不是传统的单弦,所以高音不是很细腻,比较硬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总结下这款箱鼓的优缺点供大家参考

       优点:低音好,多了两只特效音色,可以更好的适应不同类型的音乐,外观比较酷。

       缺点:重,怕磕碰,怕划,高音不是很细腻


评论(2)
热度(7)
©风乐队-石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