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乐队-石磊

打击乐手的福音-汉牌独有专利折叠箱鼓

前几天收到了汉牌寄过来的新产品-折叠箱鼓,一个非常有新意的设计产品,所以给大家做个简单的评测。

折叠箱鼓我不太清楚国外有没有同样的设计,但起码我没听说过也没看到过,可以肯定的是几个知名国际大品牌是没有的,德国的sela最开始设计出了自己组合式的箱鼓,后来麦尔也有了这类的产品,但是他们的概念基本是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,所以产品也是针对学校学生这类消费群体,所以箱鼓本身都是属于练习型的,一般专业演奏乐手不太会用这类鼓。

组装式箱鼓在组装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工具以及胶水,基本上和买一体式箱鼓没啥区别,唯一区别就是谁来组装而已,而汉牌的这款折叠箱鼓却是具有颠覆性的设计,不到一分钟就可以组装或者拆开完成,随鼓还配有一个质量非常好的包,折叠后放入体积只相当于标准箱鼓的3分之一,携带非常方便,尤其是对于经常演出的打击乐手来说方便了很多,本人就是经常带几只鼓同时外出,每次拿乐器都是对体力的一次考验啊,有了这么方便的折叠箱鼓就可以轻松很多了,而且出去旅行也可以带上鼓了。


箱鼓顶面和背面的文字都是用了蚀刻工艺,而非印刷,非常漂亮,我选择了正面没有带图案的,只有大大的logo,虽然汉设计了很多种漂亮的面板图案可供选择,但是却失去了几分专业味道,漂亮的图案更适合青少年或者女孩子。


说完了设计和外观后接下来说下最最关键的音色,毕竟对于一个乐器来说,音色才是主要。我接触过麦尔大部分型号的箱鼓,还有lp、sela、濱崎商会、珍珠、Tycoon等品牌,也了解了很多不同型号品牌的箱鼓音色,也有朋友问过我什么牌子型号的箱鼓音色好?到现在我的总结是:除了一些顶级手工制箱鼓和一些粗制滥造的最低档箱鼓外,其他箱鼓无音色好坏之分,只有不同音色之分,有的低音好,有的高音好,有的共鸣好,有的响弦好,很难说那个最好,只能说适合你音乐的最好,我简单的说下汉的这款箱鼓音色,我这款箱鼓是复合加拿大枫木和椴木的,一上手高音非常棒,包括响弦的声音,而且灵敏度很好,用小音量的手指演奏音色都可以出得来,这个是非常难能可贵的,估计和面板材料有关,低音发闷,这个对于很多大品牌都是难以攻克的难题,因为毕竟它不是兽皮,而且用这么厚的一层木板做击打面,是很难产生低音的共振,所以一般箱鼓低音都很难做好,汉的这款箱鼓原声听起来也是一样,发闷发干,但是当我用了两只话筒分别前后拾音后,低音效果吓了我一跳,如果不是为了保证原始音色我都想把低音衰减一些了,大家稍后可以在我简单录制的一个视频里听到,所以这款箱鼓如果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低音没那么好,但是用来演出的话绝对没有问题的,用话筒拾音后低音非常饱满,对于专业乐手来说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要了,再加上其很好的性价比,更适合国人的购买。

个人推荐使用风格:流行,民谣类

评论
热度(1)
©风乐队-石磊 | Powered by LOFTER